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16  浏览次数:

7月15日,国际教育法治研究中心主任王云龙教授主持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促进会,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董灏智教授做了全面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

结合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董灏智教授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博士研究生培养政策变迁、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提升措施等,强调博士研究生应做好选题、整体规划研究步骤、使用原始文献并遵守写作规范等。

王云龙教授介绍了全面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面临的严峻挑战。王云龙教授强调,博士研究生每天必须阅读原始文献,并做读书笔记;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阶段性研究成果,应与开题、中期考核、预答辩和答辩等培养环节的时间节点大致同步。会上,围绕全面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同学们与两位博士生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