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莫斯科大学专家为我校师生作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6月3日与6月10日,应国际教育法治研究中心邀请,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汉语教研室负责人O.A.玛什基娜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了两场线上专题讲座,讲座题为“俄罗斯学位制度的法律法规——俄罗斯学位制度概况”与“俄罗斯学位制度的法律法规——俄罗斯博士学位制度”。

“俄罗斯学位制度的法律法规——俄罗斯学位制度概况”讲座中,玛什基娜博士概述俄罗斯学位制度发展历史,讲解俄罗斯研究生教学形式与教学模式,并着重介绍俄罗斯研究生毕业程序与要求。

“俄罗斯学位制度的法律法规——俄罗斯博士学位制度”讲座中,玛什基娜博士介绍俄罗斯现行科学认证体系,解读俄罗斯第148号联邦法律《关于修订<科学和国家科学技术政策>》,分析新修订法律对俄罗斯学位制度的影响。同时,玛什基娜博士还以中俄学位互换协议为例,对外国学位在俄罗斯的认证程序作深度讲解。

讲座结束后,玛什基娜博士与我校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撰稿:国际教育法治研究中心 李玮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