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强博士作拜占庭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30  浏览次数:

729日,应国际教育法治研究中心邀请,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副教授、希腊约阿尼纳大学哲学博士(希腊政府奖学金IKY全额资助)李强,作了题为“传承与嬗演——拜占庭教育概览”的线上讲座。

讲座中,李强博士围绕“拜占庭文明与现代回响”“拜占庭教育”等问题展开。李强博士从法律、宗教及文化三方面概述拜占庭文明对现代文明形成的重要指导意义,阐述拜占庭教育的基石、特点和类型等。李强博士认为,古典文化和基督教信仰是拜占庭教育的两大基石;拜占庭教育具有非强制性、开放性和非官方性三个特点,包含世俗教育、修道院教育和教会教育三种类型。李强博士的讲座提纲挈领,论述拜占庭教育是拜占庭文明形成与发展的动力之一,同时对当今西方历史学界众多历史问题的研究意义重大。

讲座结束后,李强博士与中心师生进行了线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