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教育法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528日,由我校主办,社会科学处、国际教育法治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教育法治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行政协调处处长翟刚学、我校副校长王占仁、社会科学处处长王春雨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大学、日本冈山国立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上,翟刚学代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致辞,并对我校国际教育法治研究中心所做出的系列研究成果表示感谢,对国内外参会专家表示欢迎。他说,我校国际教育法治研究中心已经成为教育法治研究的“望远镜”、教育法治后备人才培养的“孵化器”、教育法治国际交流合作的“连接线”,并希望我校国际教育法治研究中心继续发挥教育立法智库的作用。

  王占仁代表学校致辞并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加强我校国际教育法治研究中心继续发挥教育法治研究基地的新型智库作用。今后,按照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部署,我校将继续支持国际教育法治研究中心加强研究力度,为学前教育立法与学位条例修订提供学理支撑与依据,为教育法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会议是按照教育部教育立法工作总体部署,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指导下召开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法治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学前教育立法”和“学位条例修订”两大议题展开研讨。会议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申素平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惠民教授、西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民教授、复旦大学教育立法基地副主任史大晓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供稿单位:社会科学处、国际教育法治研究中心  撰稿:吴晓山